材料学院与金融学院党支部共建,热议新质生产力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晓颖 唐琳 谢雅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全党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的号召,深化党支部间联学共建,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协同创新,329日,3000免费最亏的免费app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联合金融学院2023级专硕党支部、金融金工党支部,召开“金融材料党支部共建,聚焦促进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共建交流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书记谢雅卓主持,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唐琳及两院五十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两会视频,认真聆听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审议结果等重要内容,回顾我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关键问题,对新质生产力等热词展开学习。接着,金融学院专硕第一党支部支委戴昕玥和材料学院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书记谢雅卓探讨支部建设新思路,交流分享党建经验,推动党建与学科发展双融合、双促进。金融学院2023级金工硕士生党支部孙震分享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与政策趋势,并展望材料与金融融合带来的未来机遇。材料学院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李司淼就科研工作者要加强产学研贯通,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路线展开讨论,勉励广大科研学子持之以恒地投身祖国科研创新事业。

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唐琳老师以中央金融会议为切入点,阐释了金融在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也希望两院能在今后加强学科与专业间的互通互联,实现交叉融合式发展。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总结讲话,希望能够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学科、思政方面的互促互鉴,聚焦聚力人才培养,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谱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随后,在金融学院专硕第一党支部支委戴昕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最后,材料学院韩佳乐、程天慧两位党员带领全体师生参观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了解实验室的科研体系、基础设备等情况,金融学院党员就感兴趣的科技研究方向积极提问,互动交流。

据悉,材料学院坚持以“支部共建”带动“学科交融”,加强党员科研学术合作与交流,推动跨学院、跨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今后,学院将建立常态化联学共建机制,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学科互助、优势互补的目标,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南开动能。